close

1242189435191.jpg 
黑特文,慎入


 

 

話說本學期的專題製作

因為小弟需要補修....注意!! 是補修

絕對不是被當掉的重修!!

因為這個原因.....本學期的專題進度為0%

至於材料的採買也實在是令人頭大

一般建材行的木板大致上有兩種

一種是夾層木....也就是一層又一層的合成木

這種板子千萬不能拿木螺絲去鑽他

因為會直接從夾層的縫隙裂開來....

另外一種是木心版

據說是兩塊薄到不行的木板夾著較厚的木板

但是小弟並不是木工這方面的專長....所以有錯誤也就別計較了

這種板子看上去就比夾層木來的堅固

但由於沒有實地用螺絲去固定過

所以小弟也不知道這種板子上了螺絲就逕稱不撐得住....(我個人認為是沒問題)

不過 上述的兩種板子絕對不可能會被廖爺接受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

下午就在學校附近的建材行詢問了一下有無"實心的木板"

因為專題需求....木板必須是實心的

想知道我說的是哪種木板可以到特力屋的建材區找所謂的密迪板(好像是這名稱?)

出來溝通的是老板娘

老闆娘堅稱....

沒有所謂的實心木....有的只有木心板  而我說的木板就是木心板

不過這種專業名詞(?)我也聽不懂

所以就把木版需要裁切出來的尺寸扔給他

約好今天中午取貨

拿到成品的瞬間.....感覺這不是我要的木板

不過還是先拿回實驗室去給組員鑑定

想當然耳.....這板子完全的被否定掉了

根本不是我們要的阿!!

所以眾人決定要我向建材行詢問能否更換木板這樣....

不過小弟的口才實在很糟

所以就請小蘇幫忙.....

誰知道回到建材行之後

老闆娘的第一句話就是.....

"啊是又有什麼問題!?"

(OS:幹? 都還沒開口講話你就問的好像我們來找碴一樣!?)

之後小蘇開始"好聲好氣"的跟老闆娘溝通

雖然覺得沒必要這樣好聲好氣的跟他講話

因為剛才對方的口氣完全踩中小弟的忍耐底限....

雖然火大 不過畢竟有求於人....也就沒多說什麼

主要的問題還是木板不合我們的需求

先是詢問能否更換

"就跟你們說只有木心板啦! 沒有什麼實心的!"

(OS:媽的....我們只是外行人  就算要婊人就不能婊的委婉些嗎?)

既然說建材行沒有....那我到特力屋買總行了吧?

於是便詢問是否能從別的地方買木板請他們幫忙裁切

"外面也沒有人在賣啦! 根本就沒有那種板子"

(OS:操他媽的屄....你只要回答要不要幫我們裁切就好了  買不買的到板子關你鳥事!?)

最後好不容易說服他相信我們買的到板子....

那究竟能不能幫我們裁切呢?

"就算拿來我也不想切啦! 尺寸那麼小我要怎麼切?"

(OS:去你的....尺寸是小到哪裡去? 最小也不過約23*10公分而已阿!)

之後的話題一直是在拜託他們幫我們切....

費用的部份可以連同之前的木板一起算進去(因為要開發票向學校請款)

沒想到老闆娘突然迸出這麼一句話

"木板用不到就還來啦! 我拿去燒掉....錢退給你們啦!"

這時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罵了....生意人作生意做成這種德性

怎麼著?

我們這種生意的錢太少....不爽賺是吧!?

就算不爽賺你也客氣一點嘛!!

他媽的....我們是有欠你錢嗎?

態度擺明了就是"拜託你們趕快滾"

幹!

就算你說要幫忙裁切我也不爽給你裁了

誰知道會不會故意裁錯尺寸給我們

真他媽的爹卡路洽....

今天對小蘇比較抱歉

害他沒事被人婊

 


 

結束上面的事件之後

一個人跑到特力屋去買符合專題需求的木板

然後在獨自一人騎車把木板載到另外一間建材行

不知怎麼著

每間建材行看到我們要的尺寸都會皺眉頭.....

是我的錯覺嗎?

不過眉頭皺規皺....板子還是要切

於是就在那裡站了半小時等木板裁好

接著就把裁好的木板帶回實驗室

只是好死不死的

廖爺也在實驗室.....

他看到手上的木板後就說了一句

"怎麼還是這種板子阿? 你們那組之前的作品就是板子太重我才不想用!(指著被放在一旁的作品)"

"結果你們這次還是買相同的板子回來....你們這是增加你們自己的問題啊"

小弟只好向老師解釋木板真的是找不到(搞的好像是我在找藉口一樣)

"那為什麼我就找的到呢....(小聲滴咕)"

媽的....誰知道你板子在哪買的!?

這樣怪罪給我完全是沒有意義的阿!

搞的我整天的心情都糟掉了.......(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6316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